家裡是住在公寓的二樓,家裡的後陽台緊鄰一條河,屋頂的下方就是小溪,小溪的另一岸是條巷子,有次媽媽在陽台晾衣服時,有隻走在一樓屋頂的貓咪剛好路過,媽媽跟貓咪打了聲招呼,想不到貓咪也停了下腳步,於是媽媽便拿了食物給貓咪吃,之後家人便與貓咪結下了不解之緣。
 
這隻貓咪是隻乳牛花色的母貓,成天在屋頂上到處亂逛,肚子餓了就會來到家裡的後陽台喵喵叫,撒嬌討東西吃,天天都會來報到,不久後貓媽媽生下了小貓,雖然貓媽媽沒有把小貓叼過來,但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觀察到有時拿給母貓吃的食物,竟然被母貓咬去別的地方,才發現母貓總是沿著屋頂一直走,走到某戶人家的屋頂才停下腳步,這時就會看到有三隻小小貓從角落跑出來,從母貓的嘴裡接過食物開始享用,模樣挺可愛的,小貓約莫兩個月大時,貓媽媽便直接把把小小貓帶過來家裡陽台外的屋頂玩耍,有時還會很大膽的攜家帶眷跳進陽台裡,大搖大擺的坐在洗衣機上,看了真是又好氣又好笑。過些日子,母貓帶了其中一隻小貓離開,留下了兩隻虎斑花色的小貓在屋頂,自此之後,就沒有看過母貓的蹤影,留下兩隻小貓相依為命。

↑綠眼睛
 
↑黃眼睛
這兩隻小貓長得很像,幾乎一模一樣,唯一能分辨出不同之處只有眼睛的顏色,所以便幫牠們取名為「綠眼睛」及「黃眼睛」,留下的小貓日漸成長,頭好壯壯,每天都在屋頂上玩耍、閒逛,過著自由自在的生活,直到某日清晨,還在睡夢中的弟弟被貓咪吵架的追逐聲吵醒,接著就聽到有東西掉落河裡的噗通聲,不以為意沒想那麼多,結果早上起床家人發現「黃眼睛」貓咪不見了,只剩下一隻綠眼睛獨自在屋頂,才驚覺清晨弟弟聽到的落水聲該不會是黃眼睛吧!不禁擔心起貓咪的安危,直到早上十點多,突然看到全身溼答答的黃眼睛出現在外頂上才鬆了一口氣,而綠眼睛正在幫黃眼睛舔拭身體,幫黃眼睛把身上的毛皮舔乾,真是姐妹情深,慶幸的是黃眼睛掉到河裡後,竟然找到得上來一樓屋頂的路,還毫髮無傷,雖然全身溼淋淋看起來很狼狽,不過身上的毛皮乾了後又恢復了原有的活力。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過掉到河裡的經驗,自此之後黃眼睛不但不怕水,還鍊就了一身會捕魚的好功夫,說給親朋好友聽大家都一臉不可置信的模樣,事情是這樣發生的,有一天人在客廳的媽媽突然聽到隔壁巷子有人在大聲嚷嚷說:「你看!屋頂上的那兩隻貓嘴裡好像叼著魚,還活的耶!」媽媽聞聲出去陽台一探究竟,果然看到了黃眼睛和綠眼睛合力叼著一條活的吳郭魚,正準備叼回家裡陽台外的屋頂大快朵頤,看到這畫面除了驚訝外,還開始佩服起這兩隻貓咪,非但不怕水還會抓魚,看來是之前掉到河裡的黃眼睛教會綠眼睛的,真是另人讚嘆不已!
 
黃眼睛跟綠眼睛長大後,也陸續當了媽媽,開始照顧起小貓,捕魚的功夫也沒忘,有一回還看到綠眼睛去捕了條魚回來給黃眼睛的小貓們享用,不過帶回來的只有魚頭而已,吳郭魚身體的部分八成在河邊就被綠眼睛自己先享用了,畢竟魚也不輕,要綠眼睛獨自叼條完整的魚回屋頂是挺累人的事,所以只咬了魚頭的部分回來,小貓輪流吃著綠眼睛叼回來的魚,不亦樂乎。

↑綠眼睛長大後的模樣

↑黃眼睛長大後的模樣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貓咪也來來去去,黃眼睛跟綠眼睛都陸續生了幾次小貓,貓咪們來來去去,有時跑到別的地方去玩就沒回來了,過了幾年,現在只剩綠眼睛及綠眼睛最近生的小貓咪還常在屋頂,其他的貓咪偶爾會在巷口遇到,但都沒有待在屋頂了。綠眼睛很疼小貓,雖然最近沒有再去河裡捕魚,倒是會抓老鼠給小貓吃,常常去別處找到食物回來就急著叫小貓來吃,雖然綠眼睛跟黃眼睛長得不算可愛,常常一臉兇樣,不過卻很聰明,也很討人喜歡。

↑黃眼睛的寶寶

↑綠眼睛的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