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的舞台發生在一家歷史悠久的造佛工房—瑞祥房,作家道尾參加表弟的婚禮後,原本要在飯店投宿一晚,隔天再到瑞祥房參觀,卻因為表弟的疏忽,淪落到無處可住的窘境,只好提早前往位在山中的瑞祥房借宿一晚,沒想到卻因此遇上了種種不可思議的怪現象。


  夜晚,道尾為了拿回相機來到陰森漆黑的工房,途中毒到了冬天不會出現的蛇在爬行,來到工房後,在手電筒的照射下竟然看到佛像張嘴大笑了起來,還聽見突如其來的呼吸聲,離開工房後,在黑暗中又聽到如泣如訴的低沉聲音喊著”茉莉”,拍下的照片出佛像在流血,一連串的奇特現象令人毛骨悚然,除此之外還發生了佛像師失蹤的事件。


  第二天早上道尾向工房人員詢問茉莉是誰,卻被趕了回去,碰上一連串讓人匪疑所思、百思不得其解現象的道尾只好求助於開設「靈異現象探求所」的老同學真備,於是道尾、真備、北見三人便籍著作家取材及民間佛像研究人員的名義,再度重回現場欲揭開一切的真相。


  故事的開章就丟出了一個接一個的神秘謎團,營造出的詭譎氣氛,令人迫不急待的想閱讀下去,故事的最後兩個章節以一氣呵成的速度,一一揭開讓人不得其解的謎團,故事中人物錯縱複雜的的關係,在鉅細靡遺的解釋下,有了急轉直下的發展,當封閉已久的醜陋真相被揭露出來時,由於是在沒有預設犯人的立場下閱讀,所以感受到的衝擊還真不小呢!本書算是很本格的一部作品,前後呼應的伏筆蠻值的一讀再讀,細細品味文字中的奧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