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016.JPG

第一站--大進休閒農業區

「來去冬山玩一夏」休閒農業之旅的第一站來到大進休閒農業區,首先去參觀了進安宮,進安宮供奉的主神是三官大帝,解說員跟大家了講一個土地公跟三官大帝的小故事,挺有趣的。

接著到一旁的石板屋參觀,石板屋是早期村民以堆疊石板的建築工法搭建而成,是相當重要的文化資產。

大進休閒農業區旅遊服務中心的一樓設有DIY體驗區,另外展示了許多DIY作品,來到這邊當然要動手DIY囉~大家製作了星天牛筆筒,步驟相當簡單,帶回家後還可以自行著色,是個很棒的紀念品!

DSCF7053.JPG

服務中心的二樓有昆蟲館可以參觀,裡面展示多種昆蟲標本及圖示解說看板,看板上的文字還標有注音符號,可以帶小朋友來參觀學習。

第二站--幸福20號農場
DSCF7068.JPG

由於門牌號是20號所以取名為幸福20號農場,
農場規劃了許多種DIY體驗,像是:蜜餞DIY、樹枝鉛筆DIY、水果醋DIY…等活動,餐點方面提供了水果套餐、水果下午茶、咖啡供遊客享用,除此之外,農場裡頭設有可愛動物區可以親手餵小動物吃飼料唷!

DSCF7091.JPG

一踏進農場就可以看到紛繽的泡泡不斷湧出,農場每個角落都經過相當用心的打造,洋溢著滿滿的幸福感 !

第三站-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DSCF7205 (42).JPG

香格里拉休閒農場位於冬山鄉海拔250公尺的山麓上,沿著園區內的步道行走可以遠眺蘭陽平原,美景盡收眼底,途中還會行經許多果園,果園種植了蓮霧、芭樂、柚子、火龍果…等水果,農場內有設有涼亭、景觀台、鞦韆,走累了可以小憩一會兒,坐在鞦韆上吹吹風挺愜意的。

DSCF7205 (36).JPG

第四站-三富花園農場

DSCF7209.JPG

中午到三富花園農場的中式餐廳用餐,我們吃的是合菜,八菜一湯一水果,相當豐盛。

DSCF7249.JPG

三富休閒農場園區內長年未施用農藥,物種相當豐富,有螢火蟲、青蛙、蜘蛛、蝴蝶…等昆蟲棲息。剛好碰上斑蝶季,導覽員帶大家看了屁股會開花的蝴蝶,還教大家選購柚子的技巧,進行了一趟很棒的生態之旅

第五站-星源茶園

DSCF7274.JPG

下午來到星源茶園DIY綠茶冰淇淋,老闆還準備了幾首舞曲讓大家搖晃冰桶的同時跟隨著音樂擺動,是個很棒的體驗,讓我了解到原來用簡單的工具就可以自製冰淇淋,有機會也可以在家試作看看!

DSCF7288.JPG

第六站-菇菇茶米館

DSCF7345.JPG

菇類、茶葉、米是冬山鄉出產的重要農產品,所以取名為菇菇茶米館,館內販售多種農產加工品、伴手禮…等,另外還參觀菇類培養場,館方有提供專業的導覽解說。最後大家一起體驗動手將烘乾的天喜菇磨成粉,菇粉當成調味料加到香菇湯中滋味很不錯呢!

最後要感謝此次活動的主辦單位「宜蘭縣冬山鄉農會」,冬山鄉休閒農業區一日遊行程真的超豐富,不單單只是走馬看花、拍拍照而已,每個景點的導覽解說都極具教育意義,讓我增廣見聞、獲益良多,歡迎大家一起來冬山鄉進行深度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