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接序上一篇 [遊記] 新北貢寮-2012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上篇)


繼續朝著參觀動線前進,等著我們的是一座巨型城堡沙雕

DSCF9426童話故事夢幻城堡


black-01-7 童話故事夢幻城堡(美國。The Sandsculpture Campany--Theodore Siebert團隊)

這座城堡真的超壯觀,約莫有兩、三層樓高,這應該要架長梯才有辦法去刻畫,

從磚瓦、城牆到階梯每個細節都栩栩如生

DSCF9424童話故事夢幻城堡

black-01-7 把鏡頭拉近,城堡裡頭還住著一對王子與公主,彷彿置身於童話世界中

下一座沙雕是「石頭人」,好跳tone,從城堡一下變成石頭人

DSCF9431石頭人

black-01-7 石頭人(美國。Theodore Brian Siebert)

石頭人是美國驚奇漫畫《驚奇四超人》中的漫畫人物,為驚奇四超人其中一員,

外表由橙色的石頭所組成,力大無窮,富有幽默感

DSCF9436回到侏羅紀

black-01-7 回到侏羅紀(日本。Toshikiko Hosaka)


照片拍的角度不太對,獵人躲到石頭的後方是因為另一端有一隻暴龍,

應該要站在不同角度把暴龍跟獵人同時入鏡才對,

DSCF9439回到侏羅紀

black-01-7 另外一面的這隻則是隻虎視眈眈的迅猛龍,把小狗抱過去借位拍照

現場有圍封鎖線,其實距離還蠻遠的,角度好難喬

DSCF9450何日鳳再來

black-01-7 何日鳳再來(台灣。京麟雕塑文化園區--王松冠團隊)

這座沙雕集合了鳳飛飛及鄧麗君兩位令人懷念歌手,

鄧麗君為傳奇巨星,著名的愛國歌手,被譽為永遠的軍中情人,

其歌曲在華人社會影響深遠,廣泛傳唱,深植人心。

今年辭世的鳳飛飛在華人社會也享有高知名度,其演藝事業橫跨歌手、演員與主持人,

有「帽子歌后」之美譽。此作品便是向兩位巨星致敬且表達深切的懷念之意

DSCF9451獅子王

black-01-7 獅子王

這隻獅子看起來蠻慈祥的th_017

DSCF9454綠巨人浩克

black-01-7 綠巨人浩克(加拿大。Gregory Paul Jacklin)

今年的沙雕出現好多電影角色,好像在逛環球影城

DSCF9457惡龍之巔

black-01-7 惡龍之巔(台灣。京麟雕塑文化園區--王松冠團隊)

從奇幻世界飛來的惡龍,霸佔著巨岩山巔,眼露兇光盯著山下的獵物,伺機而動

DSCF9459青花瓷戀曲

black-01-7青花瓷戀曲(台灣。京麟雕塑文化園區--王松冠團隊)

靈感來自臺灣音樂創作天王周杰倫一首知名情歌,從古老青花瓷的筆觸與紋路中,

轉化出一段刻骨銘心的超越時空之戀

咦~躺著的那位是周董嗎?有點像又不太像,怎麼變左撇子了

DSCF9468花博精靈

black-01-7 花博精靈(台灣。京麟雕塑文化園區--王松冠團隊)

這個就作的很像,不用看解說牌就可以猜得到主題

雖然花博結束很久了,想不到在這邊還可以看到花博吉祥物讓人懷念

DSCF9470力宏會小龍  

black-01-7 力宏會小龍(台灣。京麟雕塑文化園區--王松冠團隊)

右邊那張應該是李小龍沒錯,那王力宏咧?在現場看很納悶,回來也很納悶,想我是不是漏拍了哪個角度

後來去google別人拍的照片才發現左邊那張照片中的平台上,原來有一顆王力宏的"人頭"

head  ←google找到的照片


啊咧~不曉得為啥我們去的時候那顆頭不見了?!是被雨水打壞了?還是怕會嚇到人才移掉?

DSCF9475九龍天子戲寶島

black-01-7 九龍天子戲寶島(台灣。京麟雕塑文化園區--王松冠團隊)

「龍生九子」是中國古代的傳說,龍生九子都不像龍,九龍子性情各異,形象可以說是變化多端,

常運用於建築、器物的裝飾範圍,極為廣泛。以此作為構想,好似神龍遊至東北角,

顧此寶地誕下九龍天子,更加呼應今年主題「龍蟠福隆」

九龍天子戲寶島沙雕作品是這次展出的3座超級大沙雕其中之一,

此作品帶有濃濃的東方味,現場看超級壯觀、氣勢磅礡,每個面向都經過精雕細琢的打造

DSCF9483王建民

black-01-7 王建民

這個巨大的王葛格也是屬於「九龍天子戲寶島」作品的其中一部份,

曾經是台灣之光的王建民究竟什麼時候才能恢復過往的身手呢044  

右腿的部分看得出曾經崩壞修補過的痕跡

DSCF9478這地球不是一個機器

black-01-7 這地球不是一個機器,讓沙灘保持乾淨!(荷蘭。Joris Kivits)

作者將沙灘刻畫成海浪般,沙灘上面及波浪間層之中可以看到許多垃圾,

就像一個複雜的機器般內部雜七雜八。

作者希望透過這個作品來提醒大家,地球並不是一個機器,我們每個人隨意丟棄的每件垃圾都會污染它。

這個作品的上半部也受損了,5/5開展我們五月中旬去,算是造訪的早了,不過還是有一些作品被風雨破壞

沙雕師們辛苦了,為了呈現出最棒的沙雕給遊客欣賞,每當碰上鋒面梅雨或颱風的影響就得修復沙雕

DSCF9482曾雅妮
 
black-01-7 曾雅妮(台灣。王冠松)

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選手,雖然有點不太像,但是拿著高爾夫球桿還是認得出來是誰

帽子連贊助商的名子也刻上去了056  不會有廣告嫌疑嗎XD

DSCF9489龍之豪情

black-01-7  龍之豪情

第一位台裔NBA球員--林書豪,

只是怎麼感覺好像脖子被勒住了,眼睛還往上吊、嘴開開,呈現出呼吸困難的模樣016 

何不雕個帥氣的的Jeremy呢?還有後面的防守者好搶戲啊

雖然不是很像,但依舊成為今年的沙雕中最受矚目的一座

DSCF9497大西洋短鼻海豚

black-01-7 大西洋短鼻海豚(美國。Rich Varano)

作者長大的佛羅里達沙灘附近的海域裡有著許多海豚及鯨魚,牠們是作者家鄉最引以為傲的代表,

其中又以貪玩又優雅的大西洋短鼻海豚最具代表性

DSCF9503龍之吻

black-01-7 龍之吻(台灣。王冠松)


穿越千年的時空,蝴蝶仙子終於找到了轉世的戀人,但這一世,龍被雕畫於盤龍柱上...並失去了記憶…

千年的追尋,是否可結成甜美的愛情果實呢?是否可藉著這一吻,喚醒盤龍前世的記憶呢?

這也是一座細膩度很高的作品

DSCF9506沙城

black-01-7 沙城(美國。Rich Varano)

很多沙雕師認為沙雕城堡太老套了,不夠有創意。但這位作者才不管呢!

他愛死沙雕城堡了,對城堡情有獨鍾!作者所設計的每個城堡都是絕世僅有,與眾不同,

它充滿了細節, 不像其它近年流行的抽象沙雕缺乏細節讓人摸不著頭緒

DSCF9508刪除

black-01-7 刪除(拉脫維亞。Uldis Zarins)

現代社會是建築在消費主義之上,每個人在抽屜裡都可能還有個可以使用的舊手機

需要-購買-使用-丟棄-需要-取得-使用-丟掉-需要-拷貝-貼上-刪除…

這個作品敘述了一個機器人的故事, 她把人類當朋友並服務了一輩子,

但是她的主人卻突然想換個新型號就把她丟棄了

消費主義悄悄的滲入我們的文化裡, 我們得小心別把其他人當成物品一般的利用完就丟棄

DSCF9512里加的面孔

black-01-7 里加的面孔(拉脫維亞。Uldis Zarins)

這作品的靈感來自於作者國家拉脫維亞建築物上最有識別度的新藝術運動雕刻

DSCF9514臉譜

black-01-7 臉譜(中國。王傑)

京劇一直是中國戲劇的代表之一,而臉譜更是其精華,主要是使觀賞者較易融入劇情角色中,

京劇臉譜是具有民族特色的一種特殊化妝方法

DSCF9523龍(攏)來反貪

black-01-7 龍(攏)來反貪(台灣。京麟雕塑文化園區--王松冠團隊)

包青天代表清廉公正,泉營呈現之意涵是希望「全民反貪,建立廉潔家園,提升國家競爭力」

DSCF9515龍育新生

black-01-7 龍育新生

好可愛的龍,這泡泡龍嗎?

DSCF9516

black-01-7 這是另一座以龍為主題的作品

今年福隆沙雕季活動主題是“龍躍台灣”,所以會場可以看到許多龍形作品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碰上龍年的關係才訂這個主題

DSCF9532

欣賞完沙雕最後再去海邊踏浪,帶狗狗玩水去~

對了,有個小提醒,去看沙雕最直接穿夾腳拖鞋或打赤腳,

我穿厚跟涼鞋結果鞋跟與鞋底的接縫處跑進一堆沙,不好清理呀045

arrow
arrow

    v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